依然如旧

纵有千古,横有八方。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

【全高】番外1 于闻的满月宴

老于至今仍然记得当年于闻满月宴上的场景。


他记得那时他姐姐的研究所实在是忙得要命,绝对没人能管那个孩子。就算是为了他眼睛里的东西,也不能把他饿死,所以就暂时把他托付在自己弟弟家一段时间。当时正好赶上他家小子满月,他妻子不在家,他就把孩子也一起带来了。


他手里抱着婴儿,应付着客人。席吃到一半,他一回头找不到自己外甥了。他吓了一跳,随口敷衍了客人,抱着婴儿去找那孩子,然后他在角落处找到了那孩子。他离人群很远,一个人坐在那里,很安静。他就那么低着头坐着,那一片小空间仿佛与热闹隔成了两个世界。


似是看见他过来,那孩子看了他一眼,仍然没抬头。


他看那孩子站在远处看他,就笑笑说你过来看看弟弟啊。那孩子迟疑着走了两步,停下来。他无奈,说离那么远看不到的,过来吧过来吧。那孩子才慢慢走过来,但是也就默默看着,不说话,他看着心里难受,索性抱起小婴儿,说这是哥哥,喊哥哥。这小子也上道,看着他哥咯咯地笑起来。他说来握个手,拉起来婴儿的小手,示意那个孩子。那孩子迟疑了半天,才慢慢伸出手去。婴儿一抬头,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
小婴儿哪里知道什么,他只知道本能的害怕,看到那所谓哥哥眼睛的一刹那,哇地一声就哭了起来,哭得极凶,还一边哭一边往他父亲身边蹭。那孩子的手吓得嗖得一下就收了回去,站在那里显得不知所措。本来谈笑的宾客一听见这孩子哭得不行,纷纷围了上来。那抹不知所措只出现了片刻就被孩子收好,他垂下头,沉默了一会儿后,低低说了句“我先走了”后,逃一样离开了。


自此,他再没有靠近过小婴儿半米内。


他妻子回来后知道这件事时和他大吵了一架,说早不让你把那小子带回来你不听,这要给我儿子吓出什么毛病我跟你没完。


他知道妻子心疼孩子,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。平白无故带回来另外一个孩子,而这个孩子与妻子也并不熟悉,他面对妻子本就理亏,此时更是没话可说。


他推开门走出来时却吓了一跳,那孩子站在阴影里,手里还拿着自己带来的水杯,应该是半夜起床喝水,也不知道听到了多少。


第二天,研究所就来人,把那孩子带回去了。临走前,那孩子匆匆抬头看他一眼,又迅速偏过头去,要不是他一直盯着他可能都没听见。


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那么大一汉子,眼泪差点淌下来。


他坐在婴儿床旁边,愣愣地想。


我家这个是孩子,那一个,也是孩子啊。


后来那个婴儿大了些懂了些事,成了幼童。幼童曾坐在父亲腿上,问父亲哥哥是不是不喜欢我,为什么总离我远远的。他一时失语,竟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或者说,他能说些什么。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